福州新闻网

深化闽台交流合作 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萧万长一行

2018-12-05 08:21:13  来源:福建日报

  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厦门会见了前来出席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萧万长先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为深化两岸经济互利合作、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闽台骨肉情深、血脉相连,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叠加效应明显。近年来,两地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技术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峰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先行先试,扩大经济文化交流。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在促进两岸交流中的重要作用,为台胞在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增进两岸民众福祉。

  萧万长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在闽台胞台商台企的关心帮助。他说,台湾与福建渊源深厚,经贸人文交流紧密。特别是平潭与台湾台中距离最近,运输通关高效便捷,利于人员货物流通,是促进两岸深化合作的有力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峰会的功能,集聚两岸更多的企业和经济界人士,推动闽台两地在金融、科技、农产品营销等领域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省委常委周联清,厦门市长庄稼汉,以及参加本次峰会年会的部分台湾企业家等参加了会见。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