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全福州都在关注这个令人心疼的孩子……

2018-12-04 18:48:02  来源:福州日报
  

  今日,一张长乐女护士拥抱受伤小男孩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男孩坐在女护士腿上,头深深埋进怀抱里。男孩经过包扎处理的左臂依然满是血污,染红了护士的白大褂……

今天全福州都在关注这个令人心疼的孩子……

  这张图从何而来?原来背后是一个让大家心碎的故事。

  12月3日9时许,在长乐东鹤路城区往鹤上镇政府方向下坡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据附近村民介绍,一辆渣土车与电动车相碰撞,女子压在后右车轮下,当场身亡,血流一地,一个约4岁大的男孩左臂血流不止,蹲在路边不停哭泣。

今天全福州都在关注这个令人心疼的孩子……

  之后,救护车赶来,赶到现场的长乐女护士当起男童的“妈妈”,一边抱着送医院,一边哄孩子不哭,身上的白大褂被男童鲜血染红……

  照片中的孩子似乎依然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噩梦里,显得惊魂未定又满是无助。照片传上网络后,获得大量点击。网友纷纷评论,称赞“充满了爱的拥抱”、“正能量的白衣天使”。

今天全福州都在关注这个令人心疼的孩子……

  抱孩子的人是长乐区医院护士曹路路。曹路路告诉记者,她们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车轮下女子已经过世。男孩手臂看起来伤势不轻,需要急救。由于当时还没有家属到场,面对上前的男医生,男孩很是抗拒,不愿意配合。曹路路见状,就上前抱住了孩子,孩子没有反抗,就在曹路路怀里接受了医生的初步诊断。

今天全福州都在关注这个令人心疼的孩子……

  医生剪开小男孩子衣服后,发现左臂伤势严重,需要送到医院处理。于是曹路路将男孩抱到救护车上,男孩始终不愿意离开曹路路的怀抱。于是曹路路将男孩一路抱到了医院接受医生治疗。

  伤口处理结束后,男孩还依旧不愿离开曹路路的怀抱。曹路路就一直抱着孩子,直到孩子的家人赶到。面对网友的点赞,曹路路说这是她作为护士应该做的,她觉得很正常,并没有什么特殊值得表扬的地方。

  据了解,过世女骑手为男孩的姑姑。据附近村民反映,长乐东鹤路城区往鹤上镇政府方向下坡路段平时大车往来不断,一路轰鸣而过,令人胆战心惊,建议相关部门对渣土车加强管理。

  愿逝者一路好走,也希望这个小男孩能早日走出阴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