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调涨燃油税引发全国抗议 法总理将宣布暂停调税

2018-12-04 16:3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法国政府消息称,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宣布停止提高燃油税。

调涨燃油税引发全国抗议 法总理将宣布暂停调税

  当地时间11月24日,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遭遇大规模示威活动。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此前宣布明年1月开始全面调涨燃油税,引发“黄背心”抗议运动。抗议者认为,法国当局在市场购买力未提升的情况下加税,造成了民众的生活成本急速上涨,从而招致了民众对马克龙政府的不满和抗议。

  11月17日、11月24日和12月1日这三个周末,全法数十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迄今骚乱已经导致3人死亡,130多人受伤,近400人遭到拘捕。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暴力行为,法国总理菲利普取消了前往波兰参加气候峰会的行程,试图与“黄背心”代表寻求对话。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