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3岁萌娃独自爬上公交车 幸有他们一路守护

2018-12-04 11:04:23  来源:泉州晚报
  

  3岁萌娃独自乘车 幸有他们一路守护

泉州:3岁萌娃独自爬上公交车 幸有他们一路守护

  一名女乘客帮助萌娃上车

  12月2日18时许,在泉州华光学院站点,3岁萌娃甜甜(化名)独自随着乘客爬上了K502路公交车。公交车行驶一段距离后,乘客们才发现甜甜竟没有大人陪同。好在,这一路有好心的司乘人员照顾,她的父母也得到了好心市民的指引,这才让她平安回家。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张雅静 文/图

  误会 女乘客帮萌娃上车 被错认为她的亲属

  昨日,记者通过事发公交车车载监控看到:日前18时32分,K502路公交车行至华光学院站点时,扎着一个小揪揪的甜甜跟随几名乘客走到公交车门前,手脚并用爬上公交车。

  “当时旁边一位女乘客看她上车吃力,就帮忙拉了一把。我以为她是女乘客的小孩,就没多想。”当班驾驶员刘志良回忆道。甜甜上车后,也真不把自己当“外人”,摇晃着小脑袋,径直往车厢后部走去。当时车上另一位女乘客还拦住她,提醒她不要乱跑,要跟住大人。她犹豫了下,仍“大摇大摆”地往车厢后部走去。

  视频中,甜甜一路跌跌撞撞,但都勇敢爬了起来,最后找了靠车窗的位置坐下。不一会儿,她又站了起来换到后车门旁的座位,静静看着车厢里的一切。

  甜甜独自在车厢后部走动、换座位的行为,引起了坐在爱心专座上的一名黑衣乘客的注意。他询问周边的乘客,大家这才反应过来,公交车上“捡到”娃啦!随后,黑衣乘客走到驾驶座旁,将情况告诉了驾驶员刘师傅。在保障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刘师傅急忙靠边停车,前往车厢后部确认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