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网络安全大赛落幕 俄罗斯战队摘冠

2018-12-04 10:5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3日电(记者 韩章云)经过48小时不间断的激烈角逐,12月2日,首届Real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在郑州落幕,最终,来自俄罗斯的LCBC战队以2939分的成绩获得大赛冠军。来自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德国的EatSleepPwnRepeat战队分别以2610分、2511分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和季军。

  进入第二个比赛日,2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比赛区域气氛十分紧张。远程控制车灯,轻松拿到QQ登录凭证……9时26分,当来自美国的PPP战队成功破解难题,实现远程控制私家车“自动灯光关闭”,比赛现场不禁响起一片欢呼。

  而在积分榜一路领先的俄罗斯LCBC战队则信心满满,当他们再次上台,率先破解一道超级难题后,队员们兴奋的相拥坐地庆祝。台上队员们击掌庆祝,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现场气氛被选手们的精彩发挥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作为在国内举行的首届国际性网络安全大赛,本届大赛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名。

  全新的赛制、极具挑战性的前沿赛题、最接近真实世界场景的参赛体验,因此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球众多强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战队从全球700多支参赛战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战队不乏累计获得40次国际CTF大赛冠军的卡内基梅隆大学PPP战队、2017年世界排名第1名的中国台湾217战队等明星战队。

  获得本次大赛冠军的俄罗斯LCBC战队,则在2017年世界排名中位居第7名,累计获得8次国际CTF大赛冠军,实力强劲。

  来自五大洲,克服时差,参加这种创新赛制的线下比赛,对于比赛选手而言既充满挑战,又收获满满。

  “传统的CTF比赛参加过很多次,但这样的线下比赛是第一次参加,导致太兴奋影响了现场发挥。”卡内基梅隆大学PPP战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网络安全技术更迭很快,郑州这次的大赛有很多创新的地方,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给全球极客提供交流切磋的机会。

  作为本次大赛的出题方之一,长亭科技首席安全研究员、联合创始人杨坤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

  “这次比赛是一个全新赛制的尝试,跟线上赛相比,这次比赛题目解题都需要耗费很长时间,战队能在两天之内做的题量比较有限,差距比较大,选手们需要特别专注,深挖才能得到真实破解效果。”杨坤认为,题量大、难度高、时间紧,但是最终14道题目都有战队解出来,已经非常了不起。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在现场观战后表示,河南省举办这样高规格的比赛,有助于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

  记者了解到,3日还将在河南省会郑州举行“逐鹿中原·极客之光”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届时,国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及百度、华为、阿里巴巴、360等知名网络企业代表将就网络安全的构建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和沟通,并为本届Real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冠亚季军颁奖。(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