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峰日送七八百件爬上百层 快递员的“最”生活

2018-12-04 10:45:18  来源:泉州晚报
  

  高峰日送七八百件 爬上百层楼 只睡两三小时

  和时间赛跑的人 泉州快递员的“最”生活

高峰日送七八百件爬上百层 快递员的“最”生活

  快递小哥邱进军上门收件爬上百层楼

  昨日,报道了一名快递员在市区崇福路派件时突然晕倒,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双11”的余热还未完全散去,快递小哥辛苦的工作状况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那么,泉州的快递员们每天的工作节奏有多强呢?昨日,记者跟随中通快递小哥邱进军收件派件,感受快递员的一天。那么,泉州的快递员们每天的工作节奏有多强呢?昨日,早报记者跟随中通快递小哥邱进军收件派件,感受快递员的一天。

  ■记者 李菁 傅恒 庄丽祥 通讯员 陈古森 文\图

  快递小哥的一天

  记者跟拍快递员收件 有时一天爬上百层楼

  昨日傍晚6点半,在市区刺桐北路瑞祥西苑小区外,记者见到了中通快递的快递员邱进军。他骑着电动车来小区取件。小邱联系好客户后,来到客户家门口照往常一样敲门,客户开门后,拿出了已经包装好的包裹。小邱熟练地拆开包裹检查,包裹内是一口锅。客户表示,寄过来锅是坏的,所以要退货。小邱登记了客户的信息和地址,对包裹进行称重,并收取费用。一系列流程后,小邱抱着包裹下楼,全程大概用了10分钟。

  “每天这个时候,把一天的快递送完后,就要上门取件。”小邱说着,又赶紧骑着电动车,来到市区兰台路一家店取了另一件包裹,然后赶往其他小区。

  在一个老旧小区里,小邱气喘吁吁地爬着楼梯。他告诉记者,在他负责的区域内,有一些较早的小区没有电梯,所以爬楼梯是司空见惯的,“有时候一天要爬上百层楼。”小邱说,之前有收件人填错了楼号,他爬到了7楼才被告知其在另一栋楼的7楼,他只能下楼重新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