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旧洪山桥分工合作 工作日缓堵效果初现

预计元旦前,新洪山桥右幅桥可双向4车道通行

2018-12-04 07:3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2日凌晨,在完成新旧洪山桥首次交通转换后,两座洪山桥目前分别承担出城和进城通道的功能。昨日是两座桥分工合作后迎来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的现场了解到,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后,洪山桥通行压力总体呈现一定程度的缓解。

  昨日8时30分和18时,记者分别两次来到洪山桥。根据记者在这两个交通高峰时段的观察,通过新洪山桥右幅桥出城的车辆通行顺畅。“今天这里的交通,已经比以往好一些了。”昨日上午在鼓楼侧桥头执勤的保安陈师傅向记者介绍。

  不过根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时段,进城车辆在旧洪山桥上通行缓慢。之所以出现这个现象,新洪山桥建设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旧洪山桥原来是双向两车道通行,在完成首次交通转换后,这两个车道目前均转换为进城车道,桥面通行能力提升,不过暂时受限于鼓楼侧桥头路口的交通通行条件,车辆下桥速度较慢。

  据了解,在此次新旧洪山桥交通转换过程中,交警部门已经对洪山桥周边区域的红绿灯进行过一次调整,接下来会持续关注新旧洪山桥的通行情况。

  “桥还在建,有些拥堵也正常,等到完全修好了,到时通行就不一样了。”对于洪山桥目前的通行情况,市民林先生表示了理解。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新洪山桥仓山侧负责“引导”进城车流上桥的临时导改通道,昨日开始进行围挡。目前该通道的施工已经完成一半,待完成剩余施工后,新洪山桥右幅桥和旧洪山桥将实现整体交通转换,届时新洪山桥右幅桥将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预计这一工作在元旦前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