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会见新加坡客人

2018-12-03 08:43:41  来源:福建日报

  12月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社区事务署主管部长傅海燕率领的访闽团一行。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省委常委周联清参加会见。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来闽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新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会见时,对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提出双方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为新时代两国关系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加坡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福建是21世纪海丝核心区,在经济文化多方面有着共同点,近年来经贸往来紧密、人文交流频繁,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方在自贸区建设、航运、文化、旅游、青年互动等方面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傅海燕对此行受到福建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福建自然环境优良,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福建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21世纪海丝核心区,与新加坡有着天然的联系,双方交往悠久、渊源深厚。希望两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传统文化等领域的契合点,不断深化双方民间活动交流,加强经贸、港口、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