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第二次“特金会”可能在明年1月或2月举行

2018-12-03 08:43:0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第二次“特金会”可能在明年1月或2月举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据美国彭博社2日报道,第二次美朝“特金会”可能在明年1月或者2月举行。

  当地时间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从阿根廷G20峰会返程时,在“空军一号”上对国内对记者表示,美朝正在考虑领导人会晤的3个地点。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来可能在美国接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英国《卫报》报道称,美国白宫周六发表声明,称美中元首当天在会谈中提到了朝鲜问题。声明称,美中领导人一致认为,朝鲜问题取得了巨大进展,美中朝三国领导人将一起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特朗普还在声明中表达了对金正恩的尊敬和友谊。“美国之音”2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一天也确认,第二次“特金会”预计将在新年过后不久举行。他说,在此次会晤时,美朝将在谈判中寻求实实在在的新进展。

  朝鲜无核化谈判近日陷入僵局。蓬佩奥原计划于11月8日在纽约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双方将就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以及举行第二次“特金会”进行磋商,但双方在计划见面的前一天突然取消会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称,美朝就谁应该先让步陷入僵局。美国副总统彭斯11月表示,不要求平壤在举行第二次“特金会”前提供完整的核设施和导弹发射场明细,但要求朝鲜提供可验证的方案,关闭上述设施。

  “韩国政府将为此尽量提供协助。”韩联社2日称,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韩方对第二次“特金会”表示支持。对于年内金正恩是否会访问首尔,陪同韩总统文在寅出访阿根廷的青瓦台高官表示,金正恩即使不在年内访韩,也一定会守约回访。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