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无冬意温暖如春 预计下周末将迎来较强降温

2018-12-02 15:59:31  来源:厦门网
  

  未来三天,厦门维持多云天气,气温逐日升高,明后天最高气温可攀至26℃至27℃。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厦门进入冬季(12月至次年2月),不过天气全无冬意,倒有几分春天的味道,特别是午间阳光明媚,风力微弱,气温蹿升迅速,各地暖意融融。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厦门晴日高悬,气温还会继续攀升,午间会变得越发温暖。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夜间还是要注意保暖,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些衣服。

  昨日清晨,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只有15.8℃,但是白天在阳光的烘烤下,气温快速升高,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24.4℃,市区东北风维持在2-3级,各项天气条件舒适宜人。

  未来三天,冷空气在厦门潜踪匿迹,暖湿气流趁势崛起,厦门维持多云天气,气温逐日升高,明后天最高气温可攀至26℃至27℃,夜晨最低气温将达到18℃至20℃。

  预计下周末,我们会迎来较强的降温过程。

  小贴士

  厦门昨日入冬

  厦门的气候达不到气象上的冬季标准,所以是常年无冬的。不过,由于厦门每年12月至次年2月具有冬天的一些特征,所以被定义为冬季。昨天起,厦门入冬了。12月是冬季的第一个月,这也是一年中降雨最少的月份,湿度小、雨水少,干冷是天气的主旋律。强降温、霜冻、沿海大风等,是这个月最常见的灾害性天气。

  专家提醒,入冬以后,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变化大,市民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做好各项防寒、防风的准备工作。农民朋友要做好农牧水产养殖业的安全防寒工作,积极采取挡风、遮盖、加暖等保护措施,防止冷空气侵袭,最大限度避免冻害损失。此外,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市民进山入林游玩切勿携带火种,避免酿成山林大火。12月还是雾霾多发季节,市民也要注意做好应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