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实名志愿者过亿 1年来服务时间累计12亿小时

2018-12-01 17:2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实名志愿者过亿 1年来服务时间累计12亿小时

  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完满闭幕。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昵称)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合影留念,留住快乐时光。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中国实名志愿者过亿 一年来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2亿小时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年来,全国志愿服务组织逾1.2万家,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汇集的实名志愿者已超过1亿人。截至目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2亿小时,社会贡献超过180亿元人民币。

  2017年,中国公布《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填补了中国志愿服务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对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障、促进措施等作出全面规定。

  2018年12月1日,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北京联合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暨北京市“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活动以贯彻实施《条例》为主线,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主题,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志愿服务广覆盖、多层次、宽领域开展。

  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称,《条例》实施一年来,中国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发展,志愿者队伍快速壮大;志愿服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成效进一步凸显。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党政关注、群众急需的社会服务中,涌现一大批优秀典型和项目品牌。

  下一步,中国民政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出台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等制度建设,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制度,研制志愿服务标准,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依法保障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