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豪国际数据库4年前或已被黑 5亿客户资料受影响

2018-12-01 13:5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11月30日,全球最大酒店营运商万豪国际(Marriott)宣布,旗下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Starwood)位于美国的数据库,自2014年起持续遭黑客入侵,近5亿名客户的个人资料有外泄风险,包括部分客户的信用卡数据。

  据报道,万豪表示,今年9月发现事件后,已通报美国执法部门,将向受影响客户发送电子邮件,通知最新进展。受事件影响,万豪股价在11月30日美股开市前交易时段下跌逾5%。纽约总检察长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11月30日,万豪发声明称,其内部保安系统于9月18日发出警示,指出美国数据库可能被入侵。万豪经内部调查后,相信黑客自2014年以来,已开始入侵喜达屋数据库,企图盗取及复制数据,11月19日确认可能被盗取的数据内容。万豪于2016年以136亿美元收购喜达屋,意味收购进行时,喜达屋数据库已开始被入侵,但万豪一直未有发现。

  万豪透露,可能被盗数据包括截至2018年9月10日,5亿名访客的订房记录,其中3.27亿项记录内容包括客户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护照号码、生日和性别等,部分更涉及信用卡号码及有效期。万豪表示已加密处理信用卡数据,但仍不能排除黑客成功解密。

  万豪行政总裁索伦森向客户致歉,称将尽力协助客户,并会配合执法部门和监管机构调查,承诺汲取教训。万豪亦为事件设立电话热线和网页,让客户查询。万豪又称,正就事件联络保险公司,会在适当时候公开事件造成的损失,但相信不会影响其长期财政稳健。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