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八方宾客聚榕共享山水美景

2018-12-01 13:0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八方宾客聚榕共享山水美景

  福州馆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福州,有好山好水好风光,还有人人羡慕的好空气……”福州馆前,8岁的“资深”讲解员董一鸣正娴熟地向游客推介福州的山水美景。昨日上午,作为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今年的展会以“惠旅游·会生活”为主题,设置了八大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区。近20000平方米的展厅面积、1100余个标准展位和琳琅满目的展出内容,为参会嘉宾、旅行商和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诗和远方”的视觉盛宴。

  走进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各地市展馆融合了各自特色风情元素,这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福州馆以“福橘”为主体造型,一排排油纸伞自上方垂下,构成一片温暖的天幕,场馆外的“幸福之橙”格外显眼;厦门展区将古厝建筑与现代设计融合,充分展示厦门“海、城、蓝天、沙滩、阳光、白鹭”等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特色;泉州展区主门楼以泉州古厝建筑为设计元素,突出海丝文化、闽南文化。

  各具特色的推介形式也是展会的亮点之一。平潭展区融合石牌洋、石头厝、海坛古城等主景区,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凸显国际旅游岛特色;莆田展区门前则摆起了特色小吃及小商品,浓郁的香味与精美的挂件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在三明展区,一个可爱的人偶与工作人员跳起了舞蹈。“这是宁化历史上的书法大家伊秉绶。”三明市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推介会上,伊秉绶的文创产品是主打。

  除了各色旅游景点,本次旅游生活展还推出了不少凸显“旅游+文化”融合魅力的特色展区。福建工艺美术展区内,包括玉石工艺品、木竹工艺品、陶瓷工艺品(含建盏)、金属工艺品、漆艺工艺品等在内的1000多件工艺美术精品在此展出。展区还将举办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展示及颁奖活动,并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这些传统工艺,是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在旅游景点与酒店设计上也能发挥重要作用。”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在温泉展区,全省20家优质温泉企业也在此汇集,向市民现场推介全省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和景区品牌形象,让市民近距离体验温泉文化,推广温泉旅游健康生活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也在本次旅游生活展上正式上线。据悉,该平台通过数字信息化手段,上线省内九地市门票、酒店、跟团游、自由行、美食、工艺品、攻略、导游及部分海外度假产品,让游客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

  “本届旅游生活展突出展示了福建旅游全貌,在全域旅游视角下强调了绿色生态与共享发展的理念,为‘清新福建’品牌增添了新内涵,为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表示,相信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的成功举办,将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来福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体验八闽文化。

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八方宾客聚榕共享山水美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