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大规模花车巡游亮相 百万人共度狂欢夜

2018-12-01 13:0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首个大规模花车巡游亮相 百万人共度狂欢夜

  巡游队伍和闽江沿岸灯光相互辉映。

福州首个大规模花车巡游亮相 百万人共度狂欢夜

  桑巴舞者激情满满。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造型各异的花车,如梦如幻的灯光,中外文化荟萃的歌舞表演……昨晚7时,“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活动在花海公园门前拉开帷幕。作为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福州首个大规模花车巡游亮相南江滨,吸引到超100万观众共度狂欢之夜。

  中外荟萃 异域本土跨界交流

  伴随着激越的轰鸣声,21辆开启大灯的哈雷摩托冲出夜幕,正式拉开当晚花车巡游的序幕。活力四射的桑巴律动花车、鼓舞风情花车,“虾油味”浓浓的祥龙兆瑞花车、琼花玉岛花车……在一波接一波的欢呼声中,16辆装饰各异的花车沿南江滨东大道缓缓前行,在两侧观众的围观中“C位出道”。

  在深蓝色灯光的映照下,作为头车的海丝连世界花车“踏浪而来”。这辆花车整体如扬帆起航的巨轮,“船身”饰以浪花,两只灵动的蓝海豚相伴“船头”两侧。“是‘茉茉’和‘莉莉’!”这两个海丝国际旅游节吉祥物让围观的小朋友们惊喜不已。

  昨晚的巡游现场,16辆花车将各地的风景“请”来助兴。茂密的椰林与神秘的法老像送来异域风情,福建土楼、武夷山等景致展现八闽大地的风韵,闽越水镇、石竹山等福州本地的山水人文景观也被搬上花车,在八方游客眼前展现榕城风韵。“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八闽首邑’花车,把中国根艺之乡、中国橄榄之乡等品牌亮了出来,让我很自豪。”摄影爱好者刘依伯说。

  “踏过万里的足迹,让我再遇见你。”在海丝连世界花车上,2名中外歌手动情演绎歌曲《丝绸之路》,在现场掀起一波高潮。花车旁20名舞动蓝色彩带的少女舞步翩跹,为扬帆远航的海丝连世界花车掀起“波浪”。

  在一曲接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声中,来自巴西、俄罗斯、非洲等地的表演者尽情舞动,热辣奔放的演出引来围观市民的阵阵叫好。“不出国门,也能看到各地的风情,这些舞者的演出很精彩,感觉能把人带到外国去!”市民潘成新告诉记者。

  在闽都风情方阵中,40名女子身着彩色旗袍,撑着油纸伞款款前行,伴着悠扬的乐曲翩然起舞。紧接而来的坊巷曲苑方阵中,福州闽剧代表性人物贻顺哥、道士婶、王莲莲、甘国宝等依次亮相。

福州首个大规模花车巡游亮相 百万人共度狂欢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