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朝铁路联合考察30日启动 韩国列车北上赴朝

2018-11-30 16: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1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韩朝铁路联合考察30日启动,为期18天。韩国列车当天北上赴朝,将与朝鲜列车对接后共同考察朝方路段。

  日前,韩朝铁路联合考察获得联合国对朝制裁豁免。韩朝此前商定,计划于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韩朝铁路、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30日上午,载有韩国考察人员的列车从首尔火车站出发赴朝。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当天表示,韩朝铁路合作将开启朝鲜半岛的新未来,通过铁路互联互通将为半岛的和平打下基础。“这些列车载着和平与共同繁荣。”

  根据“联合采访团”提供给媒体的资料显示,当天韩国北上赴朝的列车共有7节车厢,抵达板门店后,韩国列车车头将返回,朝方列车车头将与其余6节韩国车厢对接。

  韩媒报道称,这是2008年11月韩朝货物列车停运后,时隔十年韩国列车再次驶入朝鲜。

  针对联合考察日程,韩国统一部介绍,计划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17日,行程约1200公里,将主要考察京义线、东海线两条线路。首先,韩朝将联合考察京义线开城到新义州路段,约400公里;之后将考察东海线金刚山到图们江路段,约800公里。

  公开资料显示,京义线是朝鲜半岛的一条铁路干线,起点在首尔,可途经开城、平壤、新安州、新义州等地。目前,该铁路在韩国境内只保留了从首尔龙山站到京畿道的都罗山站。在朝鲜一侧,都罗山至开城的路段已经废弃。

  东海线被视作一条“旅游线”,位于朝鲜半岛东部,连接韩国江陵和朝鲜罗津,可串联金刚山等景区。目前东海线韩国一侧江陵到猪津路段处于中断状态。

  韩朝曾商定于今年8月下旬联合考察朝方境内的京义线铁路区段,但由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以“程序问题”为由,拒绝了韩方人员跨境申请。10月,双方再次商定分别从10月下旬和11月初起,勘察京义线、东海线两条铁路,但随后联合考察又被延迟。(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