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庆祝建队40周年

“感谢福州晚报的推动和支持”

2018-11-30 08:2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庆祝建队40周年

  冬泳队在大梦山泳池举行比赛纪念成立40周年。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昨日,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成立40周年纪念仪式在大梦山游泳池举行。这支在福州冬泳事业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民间队伍与福州晚报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冬泳队认识并开始喜爱上这项强身健体的运动。

  福州晚报的老读者,也是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副秘书长王喜春向记者娓娓道来晚报与冬泳队结下的深厚情谊。上世纪70年代末,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在时任福州晚报总编叶茂春的带领下发起成立,成为当时全省第一个冬泳俱乐部,吸引了福州市广大冬泳爱好者。他们或写信,或打电话要求加入冬泳队,一时间,福大、长青、大梦山、闽江等十来支冬泳队伍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在社会上掀起了冬泳的热潮。

  长期以来,福州冬泳队伍里涌现了不少运动健将,他们在全国冬泳锦标赛上为福州取得了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奖牌。近几年来的“元旦横渡闽江”冬泳活动,数百人同时冒着严寒渡江的盛况,也给福州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

  昨日,梦山泳池里,近百名冬泳爱好者用游泳比赛的形式来庆祝组队40周年。如今队员已发展到1400多名的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让当初的创立者们欣喜不已。“我们会继续把冬泳队的精神发扬光大,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冬泳运动中。十分感谢福州晚报多年的推动和支持!”福州市文化宫冬泳队队长郑敏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