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86条河道年底要完成“卷地毯”治理

2018-11-30 08:2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建国
  

福州城区86条河道年底要完成“卷地毯”治理

阳岐河。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目前,城区水系治理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记者昨日获悉,为保证内河治理效果,河道沿线建起了截流井、一体化泵站、调蓄池设备,这些“屏障”将确保污水不入河。据了解,年底要完成“卷地毯”治理的城区86条河道,总计需要安装1015套截污设备,目前到位673套,已安装452套。

  上述三大“利器”如何保护内河健康?记者昨日在水系治理现场做了一番探访。

  截流井:引污入管 确保污水不入河

  在南二环迎宾路出口旁的白湖亭河段,记者在沿河两侧看到两个长4.3米、宽2.5米、深4米的长方体深坑,现场工程管理负责人严华告诉记者,它们就是截流井。沿河两岸周边的污水将通过截污管道,汇进截流井,再经此进入市政污水管道,确保污水不入河。

  严华说,晴天时,截流井的闸门将封闭,污水全部进入市政管道。但是,在雨天,因为雨水会进入污水管道,若是没有分离,雨水将进入污水处理厂,浪费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为此,当降水量超过6毫米时,污水管道内的水主要是雨水,截流井的闸门将开放,让雨水进入内河。而在河水水位超过截流井内水位时,还要防止河水倒灌。

  “水位检测、开放闸,均是由多套自动化设备组成的监测调控系统操作的。”严华说。

福州城区86条河道年底要完成“卷地毯”治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