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下月16日开跑 降低难度系数

2018-11-30 08:2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下月16日开跑 降低难度系数

  选手穿越泥泞山道(往年比赛图片)。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每年初冬时节,到五虎山跑一跑似乎已成为国内越野圈跑友的习惯。今年12月16日,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晚报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五虎山越野赛,又将以崭新的赛道和极佳的越野体验重新来袭。新亮点让这个在业界已经攒下好口碑的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越野跑爱好者。

  五虎山位于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距福州市区35公里,脉延永泰、福清和长乐。五虎山的五座主峰巍峨高耸,形似五虎盘踞而得名。五虎山属丹霞地貌区域,从北至南排列五虎依次名为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回头虎。2014年7月,五虎山因其丰富的风景资源和森林质量获批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跑在空气清新的五虎山中,观赏云海、秀峰和奇石,已经成为国内越野爱好者每年最期待的一件事。用国内知名越野跑友的话说,五虎山赛道清新怡人,全程绝大部分都能跑起来,用专业点的话说,这就是一个标准的美式越野赛道。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赛事秉承了打造“轻量级难度系数、最佳体验越野赛”的想法,50公里争霸组和21公里挑战组线路不变,缩短了欢乐跑项目的距离,调整至10公里,降低了该组别的难度,以吸引更多的跑步爱好者加入越野赛,享受五虎山越野赛带来的乐趣。

  除此之外,赛事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100个参赛名额给闽侯籍户外运动爱好者,借此促进闽侯地区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

  和往年一样,越野赛的补给也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门认识闽侯美食的重要途径。在补给站和终点站,跑友们可以品尝到地道的鱼丸、扁肉、拌面和海蛎饼,以及让跑友们念念不忘的闽侯水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五虎山越野赛上,主办方还将设置闽侯地区农产品博览会和旅游资源推介展等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让跑友们在比赛完成以后,可以尽情了解闽侯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游玩,同时享受闽侯地区丰富优质的农产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