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龙铁路今日零时起全线试运行 南平至龙岩仅1.5小时

2018-11-30 08:22:17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30日零时起,南龙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期间,南铁每日将在南龙铁路南平至龙岩站间开行14对动车组列车,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对运行图进行参数测试,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南龙铁路北起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

  这条铁路通车后,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由之前的3.5小时、3小时压缩至1.5小时、2小时。

  (记者 吴宏雄 戴敏 通讯员 石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