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名其妙停气?或因燃气管道破损

华润燃气公司:关注和保护燃气管道,保障用气安全

2018-11-30 08:1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华润燃气公司:关注和保护燃气管道,保障用气安全

  福州华润燃气的巡检人员到达现场,配合施工人员开展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傅振明 文/摄)“怎么莫名其妙停气了?”“听说我们这里的燃气管道被破坏了,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近来,一些市民打热线电话给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客服部,提出类似的疑问。

  福州华润燃气公司介绍,出现上述情况,很可能是因为燃气管道在第三方施工过程中,受到破坏。福州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以来,已发生3起燃气管道被第三方施工人员破坏,导致部分居民用户和商业用户停气的警情。”

  4月30日,仓山区盘屿路一工地第三方施工导致中压PED250燃气管道被破坏,燃气损耗量约5149立方米,影响周边小区及福湾加气站的正常供气。5月和9月,连江北路和晋安区鼓山镇的燃气管道,分别因第三方施工被挖破,共损耗燃气1万多立方米,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用户和商业用户的用气。

  “接到类似警情后,我们都会在统一指挥下,紧急调度抢修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并作出应急处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气。”福州华润燃气公司现场指挥人员介绍,燃气管道被破坏,属于突发事件。一旦管道被破坏,后果不可控,极易在短时间内造成人员、财产重大伤害和损失,而且抢修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为了防止燃气管道被破坏的情况发生,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划分片区,主动逐一进行施工点的靠前对接服务,进行燃气管线“交底”;另外,还提供各施工区域内的燃气管线图纸资料,并完善燃气管线标识和警示宣传贴。“我们还建立了相关施工点的微信群,及时了解施工动态,随时到场配合施工。”上述指挥人员表示。

  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呼吁:请有关施工单位关注和保护燃气管道,文明施工,保障市民的用气安全。市民一旦发现燃气管道被破坏或泄漏,请立即拨打福州华润燃气抢维修电话:83663333。

  相关链接

  施工之前请提前查明燃气管道

  根据相关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向项目所在片区内的管道燃气企业查明施工现场毗邻区内的地下燃气管道相关情况,将查询结果及时提供给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

  如果建设工程施工范围内有地下燃气管道,建设单位在申办工程安全施工措施备案、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之前,应会同施工单位与管道燃气企业,共同制定燃气管道保护方案。

  施工单位在管道燃气企业的指导下,设置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内的地下燃气管道安全警示标识。安全保障措施真正落实后,方可开始施工,避免盲目开工、冒险施工。

  施工单位应当将施工范围、工期等事项,事先通知管道燃气企业。施工期间不得擅自移动、覆盖、涂改、拆除、裸露、悬空、破坏燃气管道设施及安全警示标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