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 130名学员接受培训

2018-11-30 08:0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11月28日~29日,2018年福建省技术经理人培训班(福州)成功举办。该培训班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人才培养基地)、福州市科技局承办,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福州晚报协办。

  来自各设区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负责人、福建省各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负责人、企业与技术转移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各分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共130名学员,接受了这次技术经理人培训。

  据悉,该培训班邀请了3名专家作为培训导师:青岛农业大学肖克峰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晓凌副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林少东副教授。课程围绕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及在技术转移中的应用、技术转移“核心-催化”理论及应用、福建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完善、技术转移经验分享四个内容,通过大量实际案例为学员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我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建设专业化的技术转移经理人队伍。”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类培训激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创新活力与能力,助力科研成果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的发展。

  福州技术市场有限公司邱一冰告诉记者,此次培训首次从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从理论高度讲述技术转移转化的实践,也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解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性。“本次来参加培训的,大多数是在榕高校科研院所有关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也有福州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人员,将为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和科技服务业技术经理人的培育工作‘添砖加瓦’。”邱一冰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我市出台了《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措施》中规定,提高出让奖励标准,鼓励科技成果产业化,对在榕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转移转化科技成果予以奖励,每家每年奖励金额最高为100万元。《若干措施》还完善了科技成果转化分配机制,以调动科技人员科研开发积极性,并加大了科技服务中介扶持力度,促进科技服务业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