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龙铁路30日起试运行 福州至龙岩最快2小时

2018-11-29 23:2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石闽)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0日零时起,南龙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南龙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进一步,福建省内连接各地市的快速铁路正式成环。

  南龙铁路试运行福州至龙岩最快2小时

  南龙铁路2013年全线动工,北起南平市,南抵龙岩市,线路全长248.1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

  据了解,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线路达标的基础上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试运行期间,南铁每日将在南龙铁路南平至龙岩站间开行14对动车组列车,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对运行图进行参数测试,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南龙铁路客运为主,兼顾货运。通车后,福建省内主要城市将形成“一体化”生活圈,南平至龙岩、龙岩至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将分别由之前的3.5小时、3小时压缩至1.5小时、2小时。

  南龙铁路经过的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沿线矿产资源较为丰富。南龙铁路通车后,通过实施南龙铁路扩能工程,可形成新的快速货运铁路线,改善沿线地区交通条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南龙铁路建成后,将作为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合福、福厦、龙厦铁路形成动车环线,使福建省九地市环线封口成形,成为沟通山区和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连接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