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将在克里米亚部署第4个S400营 控制整个黑海

2018-11-29 15:44:5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俄乌军舰因在刻赤海峡发生冲突造成克里米亚地区局势紧张之际,俄方28日宣布,将在克里米亚部署第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专家称,这将让俄军全面控制整个黑海和乌克兰大部分领土上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8日报道称,俄南部军区新闻处处长瓦季姆·阿斯塔菲耶夫表示,俄第4个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营将在年底前在克里米亚投入作战值班。目前,第4空军和防空集团军已开始准备接收这些技术设备,具体部署地尚未公布。消息人士称,新的防空导弹营首先将监控乌克兰边境上空。俄军事专家指出,此前,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已部署了3个S-400防空导弹营,基本能控制黑海上空的大片区域。而新的导弹营部署后,将让俄罗斯控制更大范围的区域。

  俄黑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表示:“我认为,新的S-400防空营部署后,俄防空系统可以覆盖整个黑海,包括乌克兰的大部分领土。”克里米亚议员弗拉季斯拉夫·冈扎拉表示,在外部敌对条件下,应确保克里米亚半岛的安全处于最高水平。部署新的S-400防空导弹营让所有对手明白,他们无法对半岛构成任何威胁,莫斯科能够有效地保卫边界安全。同时也让那些想威胁克里米亚安全的人头脑清醒。

  俄罗斯曾派出战机和直升机参与行动。对于乌克兰未派出战机支援乌方舰只一事,乌海军司令沃伦琴科曾表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有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对乌战机构成重大威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