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底流行“清假游” 现在出游能比国庆便宜两三成

2018-11-29 15:34:1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孙春燕)临近年底,趁年假还有剩,赶紧出门玩一趟。由于不少人这么想,年底“清假游”迎来一波高峰。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11月至12月,海岛找夏天、东北找冷都是热门线路,而相比较国庆及春节档,此时出游性价比很高。

  上班族扎堆“清年假”

  还有30多天就将告别2018年,没用的年假可不能浪费了。家住前埔的白领小邓,因为还有5天年假,打算12月出去玩一趟。

  导报记者发现,和小邓有一样想法的,并不在少数。嘉禾路上一家旅行社人员表示,相比前几年,如今利用年假时间出游的上班族越来越多,舍弃加班工资,选择休年假来犒劳自己,许多上班族集中在12月前后“清年假”。

  携程大数据显示,近期飞往海南、云南、北海等地的航班搜索量同比增加70%,海口、昆明、南宁都保持了很高热度,厦门则成为避寒游目的地第五名。

  厦门康辉国旅人员也说,现在,厦门旅游市场出现“两极”分化,一部分选择三亚、普吉等温暖的海岛,另一部分则对冰天雪地的“找冷游”情有独钟,哈尔滨、亚布力、长白山、雪乡等地关注度明显提升,滑雪、滑冰、赏雪等流行起来。

  出境游方面,签证政策调整优惠后的泰国,反季节的澳大利亚、新西兰都是人气不俗的目的地。

  “游价”比旺季低不少

  事实上,年底年轻人集中“清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11月、12月“游价”在全年洼地,这个时候出游“性价比”很高。

  携程网相关人员表示,每年12月都是出游的淡季,机票、住宿以及景区门票都有诸多优惠,尤其是目前国内不少景区执行淡季票价,价格几乎接近全年最低价,受此影响,整体出游性价比比旺季出游要高出许多。

  “同样的中长线游线路,12月出游价格要比国庆时期便宜三成左右。”康辉国旅一位客服透露,每年的暑期档、国庆、春节黄金周期间,出游价格都会飙升至全年最高;相比之下,进入12月后,出游人群锐减,价格自然也跌到低谷。

  比如携程网上,昆明大理丽江六日五晚跟团游,单人价格2178元起,旺季则至少在3000元左右;沙巴仙本那7日5晚自由行,每人价格2947元起,旺季时售价差不多要400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