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公路部门与警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8-11-29 15:24:4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刘紫燕 袁燕飞)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近日 泉州市公路局与泉州市公安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信息资源共享、开发、合作的工作机制。

  双方将全面共享公安和公路管理部门所掌握的信息资源;共同探索推进“平安城市”“智慧交通”大数据资源整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合作开发各类应用平台和系统,使信息资源发挥更好的服务、管理及社会效益。

  记者了解到,合作协议达成之后,双方首先试水视频资源互通互享。泉州专养公路里程达2000多公里,桥梁600多座,易结冰、积水、溜方等危险路段上百处,点多线长面广。早前,公路部门建设了市局路网中心和9个县(市、区)公路分局路网中心,同时不断加快路网外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目前已在专养公路所有隧道及国省干线大桥、部分交通量较大的重点路段、部分山体滑坡和易结冰的危险路段建设了视频监控。但与实现监控全面覆盖、有效掌控公路运行状态还存在巨大差距。根据协议,泉州市公安局已将其承建在公路上的2600余路公安视频监控共享给泉州公路部门。

  截至今年6月底,泉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近250万辆,有限的道路资源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日常出行,交通拥堵状况也呈现逐年加剧的趋势。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出行安全,需要公安交警、公路交通日常工作的发现、观察与治理,更需要基于共享信息的专业大数据分析。

  未来,双方还将在交通运营执法、路网管理服务等环节深度合作,力求对交通管理主要业务实现数据信息研判,“沙里淘金”、“定位病灶”,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定点清除重点公路安全隐患等方面有效对接,让双方的信息资源在服务民生、维护社会安定、行政执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