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少数民族组团来榕开展文化交流

2018-11-29 14:55: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1月28日电(记者 许雪毅)28日,台湾少数民族组团来福州开展文化交流,与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签署友好互动交流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欢迎仪式与祭祖仪式在福州闽王纪念馆举行。台湾少数民族代表释金粟勒表示,此次来福州参访的主题就是“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希望借此机会拉近双方距离,加深彼此感情。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会长王大盛与释金粟勒签署友好互动交流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闽王文化与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少数民族来榕创业搭建平台,共创“两岸一家亲”美好局面。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副会长王诗润表示,此前研究会已和台湾岛内诸多机构进行过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带动更多台湾少数民族民众来榕发展。

  此次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2月2日。访问团一行20人将参访福州市贸促会、福州市台办、福州市台联、福建省歌剧院、三坊七巷唯美客台湾青创基地、闽侯咏春拳协会等。

  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长期致力于闽王文化建设与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闽王信俗文化已被评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闽王纪念馆被列为“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