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6公里“福道” 一座城的幸福感

2018-11-29 14:46:18  来源:海峡导报
  

福州:86公里“福道” 一座城的幸福感

福州:86公里“福道” 一座城的幸福感

  在福州,提起适合徒步的去处,大多市民的第一反应便是绿色休闲步道。悄然间,绿色步道已经成为福州市民生活不可缺乏的户外运动、亲近自然、休闲旅游的新载体,而最让福州市民引以为傲提升幸福感的,莫过于福州步道了。

  2017年春节前后,福州市陆续建成并开放12条休闲步道。

  大腹山步道

  架空设计最大程度保留原生态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记者走出家门,来到大腹山步道体验。大腹山步道依山而建,道路呈现出蜿蜒曲折的S形。青山环抱的大腹山步道,有大片的香樟树、相思树,让人“便觉眼前生意满”。满目青翠中,大腹木棉、羊蹄甲悄然绽放出粉红色的花朵,在赏花的同时亦可观树。

  据了解,大腹山山地步道一期工程从福州软件园老虎坑水库到五凤公园,全长2.5公里。二期拟从一期中段沿大腹山山脊延伸到闽江边(软件园洪甘路加油站旁);三期从义井至科蹄山段。

  为最大程度保留大腹山的原生态,步道建设采用架空设计,依山种下的美人锦、羊蹄甲与满山苍翠相映成趣。步道建设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生态景观,沿途还建有茉莉花园、榕树园等。

  在福州软件园工作的郑先生说:“大腹山山地步道贯通开放,让我们在软件园工作的IT人有了一处休闲健身好处所,紧张工作之余我们会走走步道,放松放松!大腹山山地步道的高颜值与高科技,值得点赞!”家住运盛美之国的市民余小姐则认为,绿道就像血管,串绿地、连景点、环城达山、沿溪通海,把各种类型的绿地连贯相通,把各类的公共空间融合拓展,大大提升了城市绿化的生机活力。

  记者还注意到,步道两侧的扶手下,隐藏着一排LED灯。原来,大腹山山地步道是一条夜行步道,LED灯是为方便市民夜间步行而设。它不仅可以照明,还汇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一键报警、WiFi接入、大气环境监测、人机交互、公共信息发布及手机充电等功能,堪称“智慧路灯”。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