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落幕 教坛“星”秀都有谁?

2018-11-29 09:25:4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新福建记者 樊晓丽 实习生 何静)日前,由福建省教育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结束。本次大赛共有11个代表队468名选手参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49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149名。

  通过综合素质比赛最终有11名教师斩获特等奖,他们分别是:

  高中组:莆田第一中学陈丽丽、福州华侨中学袁小平、厦门海沧实验中学李静;

  初中组:厦门第六中学林星星、厦门十中苏婷、厦门集美中学张蕾;

  小学组:厦门市滨北小学陈尹、厦门集美区内林小学郑晓万、厦门市大同小学林琳;

  幼儿园组:莆田市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沈慧琴、厦门市海沧区天竺幼儿园蔡一娉

  从区域获奖数量排名来看:

  厦门代表队排名第一,共获奖46个,其中一等奖23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7个。

  福州代表队排名第二,共获奖45个,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11个。

  莆田代表队排名第三,共获奖35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

  从获奖选手区域分布来看:

  获得一等奖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厦门(23名)、福州(9名)、莆田(5名);

  从参赛选手获奖率来看: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468人,获得奖项的有296人,占参赛选手的63.24%,各设区市均获奖项;参赛选手获奖率最高的分别是厦门、福州和省直学校。厦门参赛选手50人、获奖46人,获奖率92%;福州参赛选手49人、获奖45人,获奖率91.83%;省直参赛选手14人、获奖11人,获奖率78.57%。

  其中,莆田第一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陈丽丽获得高中组全场第一名;厦门第六中学英语教师林星星获得初中组全场第一名;厦门市滨北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陈尹获得小学组全场第一名,莆田市荔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沈慧琴获得幼儿园组全场第一名。这四位获奖者均为女教师,平均年龄27.75岁,她们首先在学科竞赛中过五关斩六将,然后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再从11名特等奖选手中脱颖而出,可谓是“王中王”,含金量超高,将可以申报角逐省五一劳动奖章。

  以上比赛结果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即将正式发文确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