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城电商的逆袭之路:产品延伸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8-11-29 09:10:38  来源:福建日报
  

  地瓜、白鸭、铁皮石斛、雪薯、富硒蔬菜……这些都是连城县特色农产品。如今,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把这些特色农产品加入购物车,在家里坐等美味上门。这背后离不开连城全力发展电商产业的努力。

  近年来,当地政府建立集服务、办公、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电商物流产业园,并着力进行供应链、物流、培训等体系的建设,在推动当地农产品行销天下的同时,也助力电商产业迅速发展。

  立足特色农产品悄然壮大

  “听说连城的地瓜干有名,我们到了以后买点带回去。”在龙岩开往连城的大巴上,几名来自江西的游客一边看着手机里的“连城游玩攻略”,一边交流着带些特产送给亲朋好友。地瓜干,作为连城的名片之一,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如今,直接就可以在电商平台上下单购买。

  “叮咚”,在连城的福建云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内,电商平台的提示音不断响起,不时有买家通过聊天框向客服人员发来询问。这家公司主要在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销售地瓜干、花生、蛋卷等休闲零食,在售产品种类约40个,买家遍布全国各地。

  在连城,近年来从事电商的企业和个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根据连城县商务局提供的数据,目前,连城县注册的电子商务应用企业117家,电商个体户300多家,依托淘宝、天猫、京东、苏宁、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近900家,从事电商、物流、仓储等行业人员达1.5万人。今年1至9月,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销售额约11亿元,这其中,农产品零售占了八成以上。

  “连城有地瓜、铁皮石斛、花生等种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多、总体体量大,适合在全国范围销售。”云时代公司运营经理林曦说,“仅地瓜干系列产品,在公司电商平台上的销售额就有100多万元。独特的资源优势,对于当地电商企业来说是一颗定心丸。”

  除了有良好的生产线和供应链,交通物流的便利也是电商企业看中的优势之一。“连城有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海陆空三条线交织,方便了电商物流。”连城电商办负责人张远山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