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大波民生“红包”来袭 持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2018-11-29 08:30:14  来源:新华网
  

  近期,一大波民生“红包”来袭,你收到几个?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王莹)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等软件、新购公交车要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对名不副实的星级饭店该摘星降级的绝不手软、严查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5A级旅游景区再添9个......近期,多个民生领域再次释放改革红利,一大波民生“红包”让百姓获得感持续增强。

  全面清理各类信息骚扰软件 还大家一个清净安宁

  如今,绝大多数人都会面对没完没了的推销电话、堆积如山的垃圾短信、手段升级的骚扰应用等电信乱象,对此,工信部等13个部门自2018年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着力整治骚扰电话扰民乱象。

  日前,工信部再印发《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加强通信渠道管控,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全面遏制骚扰电话蔓延。

  《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规范呼叫中心业务,明确提出:“开展商业性营销,应事先征得用户同意,保留相关凭证并积极配合骚扰电话核查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在2018年11月底前,各相关互联网企业(含信息发布平台、电商平台、应用软件分发平台和社交平台)要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短信轰炸机”等软件及“猫池”“语音网关”等设备相关销售推广信息,切断相关软件、设备在互联网上的搜索、发布、下载、交易渠道。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中国移动月均拦截骚扰电话达10.8亿次,月均拦截垃圾短信达3.16亿条,配合侦破伪基站案件8600余起。

  新购公交车要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 公共出行安全感提升

  这段时间,公交车安全事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交通运输部11月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针对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教育。二是要求新购置车辆应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鼓励在用车辆改装防护隔离设施。三是提升乘客安全乘车意识,鼓励乘客参与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四是对发现影响运行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报警。

  紧接着,交通运输部在11月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表示,正在研究并将采取一系列专项行动和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公交安全水平。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说,截至目前,北京、重庆、福建、山东以及广州、厦门等多个省市均采取措施,部署开展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交通运输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驾驶员每时每刻安全驾驶,一言一语心平气和,文明行车,从我做起;乘客与人为善以和为贵,一上一下遵章守序,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