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运用苏树林、徐钢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明纪,警醒教育“绝大多数”

  一块展板,同一个人两张不同的照片:一张神采飞扬,一张萎靡颓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些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展板,就悬挂在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内,给人强烈的内心震撼。

  为将警示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延伸,今年9月,福建省全面更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展示素材,将苏树林、徐钢、谢晶思、陈志强等34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充实到展厅内。同时开设网上展厅,让全省党员干部可以在线接受教育。

  10月11日,在福建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省直单位领导干部等近百人,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截至11月中旬,该省已组织省直单位领导干部、重要工作岗位负责人和近三年新录用公职人员共86批、4340人前往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我已经53岁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心中无限悔恨……”展厅内播放的教育片中,谢晶思泣不成声。

  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含泪忏悔,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全省各地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汇编警示录、旁听庭审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

  据统计,7月下旬至10月底,全省各地组织旁听庭审139场次,近万人次参加;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920批次,共7万余人次参加;举办警示教育课6354场,26万余人次参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