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运用苏树林、徐钢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立冬后的福州寒气袭人,但前往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的党员干部仍络绎不绝。基地内,参观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缓缓而行,神情凝重地注视着一张张曾经熟悉的面孔……

  这是福建省用本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身边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以来,福建省委以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苏树林,省政府原副省长徐钢等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把管党治党引向深入。”

  以案为鉴,让“关键少数”受震慑

  9月20日上午,福建省政府会议室内,一场设有主分会场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正在召开。

  省部级领导,省直各单位、中直单位驻闽机构、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县区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参会总人数达1万余人。

  “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在这场大规模的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主要领导深入剖析苏树林、徐钢违纪违法问题,要求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严于律己、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曾经的领导存在这么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让人震惊、令人惋惜。”走出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场,不少省管干部深受触动,表示要以此为镜鉴,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身作则当表率。

  与此同时,福建省纪委监委从近几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梳理出27个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录》,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教材,发放给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并将近几年查处的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晶思等10名省管领导干部的忏悔录,整理汇编成册,发放给在职的省级领导、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省直单位和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专题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关键少数’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突出抓好‘靶向’警示教育工作,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福建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