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岁末“求贷款”电话多了 银行冲业绩降低利率揽客

2018-11-29 07:5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最近很多市民都接到一些“求贷款”的推销电话,对方声称能提供利率比较优惠的贷款。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岁末部分银行确实降低了贷款利率,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揽客,有的贷款中介也降低了服务费标准。

  最近,在西二环路附近经营茶庄的陈先生,每天都能接到六七个银行方面打来的贷款推销电话。“对方自我介绍说是某家银行的,问我要不要贷款。”陈先生说,类似的电话以前断断续续都有接到过,他往往会直接挂掉电话,但这段时间接的电话和之前有所不同。他说,之前的贷款推销电话大多来自一些P2P公司或贷款中介,而现在他接到的多数是银行打来的,都说银行近期推出贷款利率限时特惠活动,问他需不需要贷款。

  记者回拨陈先生提供的一些电话号码后发现,这些推销电话分别来自贷款中介和银行。

  此外,近期一些定位较高的楼盘的业主也频频接到类似电话。

  据了解,临近年底,又到了贷款、融资的高峰期,这也是银行、贷款中介冲业绩的关键期。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在榕的部分银行降低贷款利率,掀起了促销战,20万元到50万元左右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成为个贷市场的主力军。

  记者咨询后得知,如果个人信用状况良好,在无抵押的情况下,能从银行贷到年利率6%左右的无抵押信用贷款。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以前此类贷款的年利率都在7%以上,且放款速度没有现在这么快。

  市民接到的贷款推销电话中,有一部分来自贷款中介机构。贷款中介机构的盈利模式是向客户收取服务费,不过,记者昨日获悉,近期为了争夺市场,他们的服务费明显降低,有的只收贷款额1%的服务费甚至不收服务费,而去年他们一般都要收取贷款额3%以上的手续费。

  对于今后的贷款利率走向,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和贷款中介公司表示,下月银行进入结算阶段,利率有可能回升,放款的要求也可能提高,放款速度可能会变慢。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