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宝宝”报道获关注 南门兜地铁站有个母婴室

2018-11-29 07:4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地铁宝宝”报道获关注 南门兜地铁站有个母婴室

南门兜地铁站母婴室。

  新闻回顾:

  福州首个“地铁宝宝”顺利降生 地铁站搭临时产房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一孕妇在南门兜地铁站台提前生产,地铁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爱心接力,福州首个“地铁宝宝”顺利降生。前日发生的这一事件,经本报率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后,迅速引起外界关注。

  昨日17时56分,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以《孕妇地铁站内生娃,仅用20分钟!网友纷纷取名……》为题,转载了本报的微信报道。在此之前,昨日8时28分,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综合本报等媒体的内容,也对福州首个“地铁宝宝”的降生进行了报道。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南门兜地铁站附近有省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考虑到乘客的需求,去年5月,福州地铁集团在南门兜地铁站开放了母婴室,这是目前福州地铁1号线唯一的母婴室。

  昨日记者看到,这间母婴室面积约8平方米,里面有沙发、育婴台、置物抽屉等设施。刘姓保洁员告诉记者,母婴室的使用率很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