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动!闽清一老人晕倒街头 女护士全程跪姿施救

施救者是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士陈捷

2018-11-28 23:3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感动!闽清一老人晕倒街头 女护士全程跪姿施救

陈捷街头急救晕倒老人。(网友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苏雪容)28日,一段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中,一位年轻女士全程跪地,为晕倒的老人施行心肺复苏,在胸外按压没有效果后,马上给老人做人工呼吸。这位年轻护士因此获得无数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位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的女士,是闽清精神病防治院的护士,名叫陈捷,参加工作已10年。

  事发时,陈捷刚送小孩上学返回。一位卖菜的阿姨晕倒在闽清城关梅花园市场门口,不省人事。陈捷开始以为老人只是一般昏倒,下车查看才发现老人情况并不乐观,心跳呼吸都非常微弱,嘴边还有黏液涌出。陈捷连忙给其施行心肺复苏,随后把老人假牙取出做人工呼吸。

  这一系列动作持续了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善良之举被路人拍到并发到网上,引来众人点赞——“你是最美的闽清女人”“暖心”……

  28日下午,记者在闽清精神病防治院见到了陈捷。对于突然“走红”,她显得很淡定。她说:“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身为医务人员,就应该争取时间救人。”

  闽清精神病防治院护理部主任苏赛珠告诉记者:“陈捷2008年到院工作,医务基础扎实,业务方面表现突出。”

  护士工作辛苦,精神防治院的护士更是辛苦。陈捷所在的1区病房有70多位病人,她平时所负责的工作,除了治疗管理外,还要加上生活护理。有一次,陈捷在分发饭菜时遇到病人发病,对方直接把饭菜扣到她头上,她只是换身衣服,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记者另从闽清县医院了解到,被施救的老人70岁,闽清白石坑人,28日虽被及时送至医院抢救,但最后仍未能挽回生命。

感动!闽清一老人晕倒街头 女护士全程跪姿施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