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开工动建

2018-11-28 23:2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8日上午,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罗源县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副省长郑新聪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按下项目开工启动球。

  据了解,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集团,今年5月,中国宝武与市政府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开工的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以绿色精品、超低碳排放、智慧制造、低成本为目标,定位不锈钢高端产品生产,将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钢材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分两步实施建设,设计年产能570万吨,预计年产值达400亿元,其中一期年产能470万吨,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建成。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和市长尤猛军的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对宝武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项目开工是落实双方合作的重大成果,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福州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能,也为罗源湾千亿海港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福州市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重大项目。衷心希望与中国宝武在内的更多企业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福州将全力做好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榕发展壮大。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表示,建设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是集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集团将宝钢德盛打造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宝钢德盛将按照“绿色、精品、智慧”的发展战略,积极发挥中国宝武的专业和品牌优势、福建省的区位与产业优势,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助推福建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开工动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