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22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受表彰

2018-11-28 23:1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8日上午,福州市隆重召开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对全市一年来涌现的22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进行表彰奖励。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会前接见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王宁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面对危急时刻,各位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挺身而出,甚至不惜流血牺牲,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大义凛然的浩然正气、无畏无私的高尚情操,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社会楷模。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阵地,努力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的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完善见义勇为的权益保障机制,不断优化完善各方面的政策,让英雄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要引导全社会共同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布局,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代表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福州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事迹展现新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改善见义勇为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的决定》,并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群体)颁奖。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林兴春、戴春云在会上发言。

  市领导高明、蔡战胜、张忠、柯有铭、潘东升、王绍知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