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6元手机没买到 厦门一初中生交了6676元手续费

2018-11-28 09:29:31  来源:厦门日报
  

  106元苹果手机没买到 先交了6676元“手续费”

  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案例提醒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洪恒亮)只要106元,就能买一部苹果6S手机。看到这个消息,初中生小苏的眼睛都亮了。可是,结果呢,手机没到手,他却被骗了6676元“手续费”。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该起案例,并结合上周诈骗总警情做提醒。

  24日,小苏在QQ空间里看到有好友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有低价苹果手机出售。于是,小苏便联系了消息内的QQ号,经协商,对方答应一部苹果6S手机,只卖106元。

  小苏开心极了,可之后,对方却多次以需交快递费、报修押金、激活费、海关税等为由,让小苏汇款。每次的金额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就这样,小苏转账六次共计6676元。

  六次转账结束后,对方仍不断要求小苏转账,小苏意识到对方要求支付的金额越来越大,便将事情告诉了妈妈,这才发现被骗并报警。

  “骗子通过QQ等聊天工具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诱骗市民低价购买苹果手机,然后再以各种名义分次骗取钱财。这个过程中,骗子主要利用了市民贪图便宜的心理。”民警称,市民朋友上网购物时一定要时刻小心,不要轻信低价抢购及中奖等欺骗信息,以免遭受经济损失。

  数据

  据中心统计,上周,厦门共接报262起诈骗警情:盗窃银行储户类诈骗63起,电信诈骗69起,网络诈骗130起——总体警情与上一周期基本持平。多发的三类分别为:冒充查案,72起;贷款,41起;兼职刷信誉,37起。

  提醒

  针对上周冒充查案类警情持续多发,民警送上防骗“三招”。

  第一招:凡是电话中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工作人员,以你“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由,主动帮你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骗子;

  第二招:公检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要求你“电话、QQ语音、微信语音”做笔录的,都是骗子,通过QQ、微信发送“警官证、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骗子;

  第三招:遇到索要银行账户信息、身份证、密码、验证码的,一定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