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 公厕信息接入云平台

2018-11-28 07:1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年初省人代会上,代表建议所提问题有四成已解决或基本解决,其中惠民实事“厕所革命”成效显著。省住建厅组织各地核查完善公厕数据,1万多条公厕信息接入“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与主流地图平台对接,同步规范公厕引导标识,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

  2017年,省委、省政府将公厕建设列入“宜居环境建设”“投资工程包”等重要工作。今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三年新扩建城乡公厕6300座、新扩建旅游厕所1865座、新增农户改厕37.5万户,全面部署在城市、乡镇、农村、A级景区、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和自驾车营地以及农户家中等区域实施“厕所革命”行动,重点提升城乡公厕建设品质、落实农村户厕卫生规范、健全公厕日常管理长效机制。

  结合代表建议办理,省政府今年加大了“厕所革命”工作力度。截至9月底,已新扩建城乡公厕2178座、新扩建旅游厕所309座、新增农户改厕10.4万户。同时完成公厕审核6400多座,占全国已审核公厕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