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在厦门骑电动平衡车上路 扣车并罚款500元

2018-11-27 10:10:54  来源:东南网
  

  它是“大玩具”,不是交通工具!

  在厦门骑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上路,扣车并罚款500元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电动平衡车这种新兴的交通工具,依靠人体重心的改变便可以实现车辆的启动、加速、减速、停止等动作。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其体积小,速度快,便于操作的特点,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在路上,我们时常能看到人们骑着滑板车、平衡车,穿行在道路上。

  戴个大耳机、墨镜,脚踩平衡车,在大路上自由穿梭,看似时尚酷炫,实则危机四伏。交警提醒说,电动滑板车及电动平衡车操控性能差、危险性高,上道路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厦门骑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上路,扣车并罚500元,请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驾驶电动滑板车及电动平衡车上道路行驶。

  案例1

  骑平衡车买夜宵 男子被拦下处罚

  林先生是一位IT男,在软件园二期上班,租住在蔡塘村。公司和住处的距离不远也不近,搭公交车不大方便。几个月前,他买了一辆电动平衡车代步,平时上下班,都骑平衡车。

  11月7日晚上11点,林先生驾驶平衡车出门买夜宵,从村里骑出来到了蔡塘路口,拐到人行道上时见人多,他便下车推行。没想到,一旁的交警看到后便把林先生的平衡车给扣了,还要罚款500元。

  起初,他对处罚不服气:“我没闯红灯也没逆行,怎么能罚我?”后来,交警耐心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平衡车上路的危险性:电动平衡车在厦门道路上行驶,一律扣车并罚款500元。

  林先生说他以后不会再骑平衡车上路了。

  案例2

  女子骑平衡车 被自行车撞倒

  28岁的女子小杨也在软件园二期上班,租住在后埔村。平时早晚高峰公交车太挤,她买了一部两轮电动平衡车骑行。

  10月底的一天上午,小杨骑车去上班,经过忠仑公园附近的人行道,“一部共享自行车骑得飞快,骑车的是一个年轻男孩,估计他是赶着去上班,逆向而来。我当时平衡车正常行驶,自行车突如其来,径直撞向我,我赶紧从平衡车上跳车,没想到,膝盖和手臂都摔破皮,当场流血了。”小杨回忆,因为赶着上班,加上没受多大的伤,她没追究男子的责任,便抱上平衡车,急忙打车去公司。

  小杨说,当时她人一跳车,平衡车也失控撞到路边,撞坏了。后面,虽然修好了平衡车,但经过这场惨痛的教训,小杨再也不敢骑平衡车上路了,之后她把平衡车挂到网上卖了。“我想了下,骑平衡车上路实在太危险,还是老老实实搭公交车上下班吧。”小杨这样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