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震时背同学撤离 厦门大同中学的这张照片火了

2018-11-27 08:48:16  来源:海西晨报
  

地震时背同学撤离 厦门大同中学的这张照片火了

  海西晨报讯(记者 张薇)“地震震出的是发自内心的友情和勇气,友情至此,夫复何求?地震第一时间,谁在守护你?谁在担心你?”昨日上午,市民林先生发了一张照片配上这段文字发到朋友圈,没想到这张照片顿时“火了”。

  照片中,操场上一位身穿校服的男同学背着另外一位同学返回教室。记者注意到,被背起的那位同学右脚用纱布裹着,没有穿鞋。

  这是昨天早上发生在厦门大同中学兴华校区的真实一幕,这两名学生是初一(4)班的学生侯禹权和张鸿泰。班主任熊亚军介绍,地震来临时,全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离开教室,侯禹权和另一名同学杨博因为座位比较靠后,跑在后面。经过腿部骨折的同学张鸿泰身边时,两位同学停下了脚步,杨博首先把张鸿泰背起来走出教室,侯禹权在旁协助。走到走廊时,侯禹权背着张鸿泰从三楼一直跑到操场。

  “我看到时很感动,但当时正忙着疏散同学,来不及拍照。10分钟后,所有学生返回教室,侯禹权再次背起张鸿泰,我在后面拍下了他们的背影。”班主任熊亚军说,他拍完照片后在班级家长交流群发了一条表扬的消息,不知道怎么就传开了,家长们看了纷纷点赞转发,原本一张普通的照片就这样变成了“网红照”。

  侯禹权的妈妈告诉记者,刚开始没注意到是自己的儿子,照片走红后她还有些意外。“看到儿子能主动帮助同学,我很欣慰。”

  记者了解到,半个月前,张鸿泰因一场小意外导致腿部骨折,每天上学都依靠拄拐杖。熊亚军提醒同学要多关心张鸿泰,那以后班级很多男生都主动轮流帮张鸿泰同学拿书包,平时也会有同学背他上下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