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布设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 多处提前收到预警

2018-11-27 08:38:05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郑炜)在昨天的地震中,多所已安装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的学校上演了与地震波争分夺秒的一幕。这些学校赶在地震波到来前,分别提前10秒到30秒不等,通知学生避险。

  厦门集美区上塘中学在地震波到来前30秒就收到预警,学校通过校内广播,及时组织学生撤离。

  作为城市防震减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起至2020年,厦门在全市布设至少1420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向社会公众提供包括地震预警信息、地震速报信息和地震烈度速报信息在内的地震预警服务产品。一旦周边有破坏性地震发生,警报就可以抢在地震波到来前自动发布。

  市地震局综合处处长蔡欣欣介绍,1420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将覆盖所有学校和60%以上的社区(村),系统安装正按进度有序铺开,目前已完成近200处接收终端的搭建,主要分布在学校,厦门100多所学校已投入使用。

  地震发生时,地震监测台站拾取到信号,将数据传输到地震预警中心,预警中心在极短的时间内将预警信息通过高速网络分发到安装在用户处的预警终端,并及时报警,以达到减灾实效。

  市民还可下载福建省地震局开发的地震预警手机APP,实时接收闽台地区地震预警和全球地震速报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