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转发朋友圈就得公交卡?厦门易通卡公司:假消息

2018-11-27 08:37:34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免费申领100张Supreme公交卡,限量100张,只限厦门!”昨日,许多厦门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条免费申领公交卡的消息刷屏。记者从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了解到,这则消息为假消息,目前易通卡公司并未和任何机构共同发行此类公交卡。

  通过市民转载的链接,记者看到,发布者称“supreme公交卡”可以乘坐地铁,可以自己充值。然而,记者却没有看到任何的官方授权书。记者注意到,发布此类消息的平台多数都为私人的公众号,并且文末均注明需要关注公众号并转载,才有机会获得卡片。截至昨日下午,部分文章已经被举报删除,无法打开。

  厦门信息集团易通卡公司介绍,此消息为假消息,此类消息每年都会改头换面出现几次,以前还曾出现HelloKitty公交卡、大白公交卡等版本,实际上是为了骗取粉丝量和点击率。

  “不仅如此,文章声称这卡有e通卡功能,即使真的有卡,也极可能是拆装重组卡,存在质量问题和资金安全隐患。”其实,e通卡APP可以定制专属卡片,市民可以将喜欢的图片上传定制自己的专属卡。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厦门轨道集团进行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也并未与相关单位合作推出此类型的卡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