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最新报道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2018-11-27 08:32:51来源:福建日报

  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三季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省广播影视集团落幕。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季竞赛更加突出学习“新思想”的主题,竞赛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4门教材,以及时事政治和福建省情等。在省高校思政网建成了2.5万道题库的大学生在线学习平台,累计有近万名大学生登录注册,答题数超过700万道。

  本季竞赛自5月份启动,参与学生近20万名,实现了对公办和民办、本科和专科各层次高校,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各类别学生的全覆盖,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大学习”热潮,推动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从“一‘马’当先”走向“万‘马’奔腾”。

  经过激烈角逐,厦门大学、福建商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分获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团体一等奖,福州大学姚涛、福建商学院宋珊、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张庆源分获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个人一等奖。

  (谢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