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航站楼增加近8万平方米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竣工 布局有变新大厅明启用

2018-11-27 07:3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江娟珺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竣工 布局有变新大厅明启用

  工作人员清洁设备。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江娟珺)全国最大的不停航机场改扩建工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主体工程,将于明日起陆续投用。该机场航站楼面积将由13.7万平方米增至21.6万平方米,年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将由1300万人次提至2500万人次。

  机场第二轮扩能项目分为飞行区工程和航站楼工程两大部分,总投资19.5亿元。其中,飞行区工程新建南北两块停机坪,新增机位26个,已于去年7月投用。扩能后,福州机场总机位数增至76个。

  据中建三局福州机场项目部执行经理刘力介绍,航站楼工程新建南斜指廊面积约2.1万平方米,南贴建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使原来的候机厅由8844平方米增至15940平方米;航站楼主楼向北扩建96米,新建面积约2.6万平方米,北斜指廊新建面积约1.7万平方米。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竣工 布局有变新大厅明启用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竣工的新国内出发大厅。新华社 发

  “航站楼工程新建面积79548平方米,竣工后航站楼将由13.7万平方米增至21.6万平方米,福州机场硬件配套将明显改善。”刘力说。

  据介绍,第二轮扩能工程竣工后,国内区域的新值机大厅、候机大厅和安检通道28日投用,新国际候机大厅计划年底前投用。

  福州空港候机楼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林航说,新工程竣工投用后,福州机场的区域布局将发生变化,登机口和航站楼出入口大门编号会重新编排。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