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风”培训启发参训教师

2018-11-27 07:1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张文)近日,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认真学习研究县教育局关于“廉洁从教”的若干规定和要求,从闽清宋代著名音乐家陈旸、理学家陈祥道的礼乐文化入手,决定在今后的研训中注重渗透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具有历史纵深感的“廉元素”。

  近年来,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带头遵守“六严禁”“十不准”,自觉抵制“四风”,筑牢倡廉防线。

  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如炎说,教师进修学校教学对象是“育人的人”,教学不能只盯着技巧培训,更要加强师风师德教育、立德树人,在今后的研训中要注重加入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元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研、训、科工作,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成为中小学教师成长的‘幸福家园’,为闽清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闽清县纪委相关人士表示,该校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引导大家守规矩、知敬畏、明法纪。

  廉风培训,培训对象素质更全了。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既讨论教学问题,又分析“社会疑惑”,在教学中增加“廉洁从教”培训内容,要求老师们为人师表、洁身自好,“不收拜师礼,不吃谢师宴”,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一视同仁,不能嫌贫爱富,搞远近亲疏。

  学风培训,培训方式更活了。加强培训管理,改善学风。外出培训要求教师做到“三个不”和“三个一”,即不得无故缺勤,不得离开培训所在城市,不得改变培训往返时间;写一篇培训总结,开展一场培训汇报,开一节培训讲座。

  师风培训,培训对象境界更高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大对培训对象政治觉悟、师德师风和人文素质的培育,拓展培训渠道,与高校和县纪委一起安排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技能等培训,使教师进修学校成为综合提升平台。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