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贴心服务严管控 以点带面促提升

市建发集团探索安置房物业精细化长效管理

2018-11-27 07:1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市建发集团探索安置房物业精细化长效管理

战峰雅苑物业管理示范小区授牌仪式。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从刚交房入住时“洋气、太舒服了”的感叹,到“卫生、管理都跟不上”的无奈,是许多安置户们的心结。如何在提升安置房小区品质的同时,让物业管理有方向、能持续、显实效,是我市重点关注的民生课题。

  作为福州安置房建设的主力军,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建发集团将提升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定为“头号课题”,在全市首推示范小区评选机制。前日,战峰雅苑、公益雅苑获评该集团首批物业管理示范小区。“这2个已交房小区全面引入精细化长效管理模式,各项指标在多次‘专业考试’中名列前茅。”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优质的物业管理模式还将在更多“建发造”安置房推广,让更多安置户乐享幸福生活。

  新办法解决“老问题”

  “咱小区‘获奖’了!”“管理确实不错,住得放心又舒服!”前日上午,在晋安区战坂路上的战峰雅苑小区内,不少居民围着一块写着“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字样的“奖牌”细细端详。得益于“严”中带“细”的专业管理,这里已成为安置户们交口称赞的新家园。

  整洁美观是战峰雅苑给人的第一印象。“外立面外置防盗网零安装,空调无一影响小区外观,是我们的最大亮点!”福州诚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胜告诉记者,战峰雅苑共1279套安置房,现交房率达82%,已入住549户,装修309户。

  在该小区,“军营式管理、酒店式服务”的特色模式被全面引入。物业人员统一提前进驻,在深入了解村情社情的基础上,和安置户们积极沟通,帮助他们尽早完成“从村民到居民”的转变。

  依托“军营式管理”,交房前,违章装修禁令就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并“签字画押”;装修材料、空调等“大件”进入逐一“盘查”,安装时全程跟进;占地13万多平方米的小区内,无一处装修垃圾积压堆放……

  “酒店式服务”同样是示范小区的亮点所在。为满足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物业人员逐家逐户跟进,保证在不影响住宅外观的前提下,让空调安装到位。针对电动车多的现状,地下车库斜坡也被一并改造,方便电动车推行入库,规范停放,保证小区通行顺畅、安全。

  做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根据小区不同情况,位于鼓楼区的公益雅苑成立了物业党支部,每位党员包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违规装修的危害和后果。通过物业党员和业主党员宣传联动,来管控好各类违规装修行为。

  新思路迎来“新升级”

  “这2个小区拿下‘示范’,可是经过多轮考核的!”市建发集团物业管理部经理孙惠林告诉记者,为实现安置房品质和管理双提升,今年以来,集团全面制定完善《物业监督检查管理制度》《物业考评细则》等制度,对所属各小区进行了多次规范性物业专项检查。按物业考评细则的各“打分项”,战峰雅苑、公益雅苑小区的违章管控、设备维护、安全措施、物业服务等各项指标都可圈可点。

  进出有人管、处处有绿化、脚下沥青路、住的像花园……这是许多安置户梦想的美好新生活。“希望通过公开评比、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快速推进的方式,打造一批百姓口碑好、服务好、负责任的物业管理典型。”市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以示范小区为起点,接下来,“建发造”安置房还将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党建引领、工程管理和物业管理紧密联动等方式,让长效、专业的物业管理在更多安置房“全面开花”,让入住居民更幸福、更安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