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扩建工程竣工

国际候机厅面积增大一倍新增国内值机区

2018-11-26 23: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程仁山 黄立新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扩建工程竣工

新国内值机大厅。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程仁山/文 黄立新/摄)全国最大的不停航机场改扩建工程——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迎来关键进展:该工程南斜指廊、南贴建、主楼北扩和北斜指廊4个新扩建区域日前竣工。28日,新国内值机大厅、候机大厅和安检通道将投用。

  中建三局福州机场项目部执行经理刘力表示,随着这4个区域竣工,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扩建任务全面完成,扩建面积共7.9万平方米,航站楼面积由原13.7万平方米增至21.6万平方米,福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将由原1300万人次提升至2500万人次。

  国际候机厅面积增一倍 更具“国际范”

  据刘力介绍,福州机场二轮扩能包括新建和改造2部分,新建部分包括北斜指廊、北贴建(已建成投用)、主楼北扩、南贴建、南斜指廊共5个区域,新增面积约7.9万平方米,改造面积达3.6万平方米。

  南北斜指廊接着原南北指廊,就像航站楼的两只“手臂”,斜指廊建成后,将“手臂”从200多米延长到500多米,可设置更多的登机桥、登机口。

  建成后,南斜指廊、南贴建主要作为国际候机区,由原来的8844平方米提升到15940平方米,并且新增登机口13个。北斜指廊、北贴建主要作为国内候机区,可新增登机口13个。

  刘力介绍,二轮扩能后,候机大厅面积更大,通道更宽敞,可新增登机口26个。特别是国际候机厅面积扩大近一倍,福州机场将更有“国际范”。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扩建工程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