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栽了!这位驾龄20年的“老司机” 驾照是假的

2018-11-26 10:58:31  来源:东南早报
  

栽了!这位驾龄20年的“老司机” 驾照是假的

  张某在出高速时被查获

  早报讯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陈吉祥 文/图)张某从1998年在广东打工起就跟师傅学开货车,但一直没有驾驶证,他花钱买了一本假驾驶证,就这样开车开了20年,直到最近被泉州高速交警查获。

  近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在沈海高速驿坂执法站完成一套缉查布控系统的调试并开始投入使用,很快,这套缉查布控系统就立功了。一辆逾期未年检的闽C牌黑色现代小轿车由驿坂匝道卡口向惠安方向行驶,系统发出预警。接到预警后,执勤民警在驿坂高速收费站成功截停该辆小轿车,发现驾驶人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张某是惠安县净峰镇人,1998年开始在广东打工,跟师傅学开大货车,为了图省事花钱买了一本假的驾驶证,平时东跑西跑,开车都躲着交警。2014年,张某回到惠安老家,买了该辆二手的黑色现代小轿车,由于文化水平有限,他多次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一直考不过。当天,张某因为惠安家中有事,他从平潭开车回惠安,结果在出高速的时候被查获。

  民警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汽车和车辆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依法暂扣其车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