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路用地内倒渣土造成排水涵洞堵塞 建筑公司被罚

2018-11-26 07:2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张子力

 近日,福州公路部门路政人员在新店镇斗顶村路段巡查时,发现公路用地内倾倒大量建筑垃圾、渣土,造成公路排水涵洞堵塞,危及公路安全畅通。

  执法人员通过预伏守候,查获违法车辆。经调查核实,系某建筑公司多次在夜间偷倒建筑垃圾、渣土。执法人员告知该公司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公路法》相关规定。交通综合执法人员依法立案查处,对该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要求该公司立即限期整改,清理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渣土和被堵塞的排水涵洞,恢复公路原状。

  案例点睛

  《公路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

  《公路法》第七十七条规定,违反本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或者违反本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将公路作为试车场地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